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剧协荣获中国剧协2019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2020年05月19日10:24
日前,中国戏剧家协会下发[2020]6号文件,关于表扬2019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的通报。经中国剧协分党组提议,并报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同意,决定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团体会员进行通报表扬。包括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共有18个团体会员获得通报表扬。

  日前,中国戏剧家协会下发[2020]6号文件,关于表扬2019年度优秀团体会员的通报。经中国剧协分党组提议,并报中国剧协第八届主席团同意,决定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团体会员进行通报表扬。包括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共有18个团体会员获得通报表扬。

  2019年,在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中评审中,由省剧协报送的江苏省昆剧院青年演员、昆剧名家张继青弟子单雯获得本届梅花奖戏曲类榜首。第七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3届曹禺剧本奖)评奖中。由省剧协推荐的盐城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编剧陈明的淮剧《送你过江》入选曹禺剧本奖。这是编剧陈明继淮剧《十品村官》获得第16届曹禺剧本奖后的第二次殊荣。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中,由省剧协推荐的2台剧目入选,分别是常州市滑稽剧团的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和盐城市淮剧团的淮剧《送你过江》。其中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作为开幕剧目参演本届戏剧节。

  在2019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由省剧协推荐的6个个人节目、2个集体节目入围中国剧协在上海金山和江苏张家港举办的全国终评。来自江苏省戏剧学校锡剧班学生陆志舟获得地方戏专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是历届我省小选手在该组获得的最好成绩。陆志舟是第二次入围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个人终审。去年曾获得地方戏业余组金花十佳。此外,南京的越剧选手赵清扬获得了地方戏业余组金花十佳。南京的昆剧选手杨芮淇、苏州的昆剧选手周可一、南通的京剧选手孙灵获得京昆业余组金花,无锡的锡剧选手周亦含获得地方戏业余组金花。江苏省戏剧家协会选送的2个集体节目入围终审,获得最佳集体节目称号。江苏省戏剧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19中国滨州博兴非遗(稀有)剧种小戏展演,由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性非遗剧种剧目展演活动。由省剧协推荐的常州市武进锡剧团的小戏《满树桃花》、江苏省淮剧团的小戏《腊月雷·盼子》、江苏省淮海剧团的小戏《戏牡丹》、沭阳县淮海剧团的小戏《借靴》、海门山歌剧团的小戏《淘米记》入选此次展演,并获得观众的好评。

  中国戏剧家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演出,由省剧协推荐的响水县淮海剧团的小戏《方向盘》、南通市通州歌舞团小品《村支书的星期天》、张家港市文化馆的小品《人在旅途》获得优秀演出剧目。

  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由省剧协推荐的常熟市江岸艺术团的沪剧《海虞妈妈》入选本次展演并获得一致好评。

  2020年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戏剧人才优势,创作生产出更多的戏剧精品,为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