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为“最美奋斗者”画像——崔根良
来源:江苏文联   2020-01-22 14:11:00
“春和景明2020年江苏省文艺迎春大展”开幕式上,仇高驰、沈斌彬向“成就中国民企崛起丰碑”的崔根良赠送仇高驰、姜永安创作的书画作品

  “春和景明2020年江苏省文艺迎春大展”开幕式上,仇高驰、沈斌彬向“成就中国民企崛起丰碑”的崔根良赠送仇高驰、姜永安创作的书画作品

  最美奋斗者之崔根良

  笠泽甘霖滋九畹,良根发自锐师中。(1)

  光纤一道明今古,缆线千条补碧穹。

  重器得驱驰四海,深岩亦可系长空。(2)

  起家白屋仍贞素,唯愿神州海内通。(3)

  注:

  (1)笠泽:吴江旧称。九畹出自《楚辞.离骚》: 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后常以“九畹”代表兰花。首句写吴江孕育了崔根良这样兰花般君子,这样的君子是植根部队而生的。

  (2)颔联与颈联写光纤对通信事业发展的巨大作用,以及崔根良在全球光纤市场的重要地位以及其为中国制造贡献的力量。

  (3)尾联写其虽然白手起家,拥有了庞大的产业,铸就中国光通信产业发展的丰碑,但是仍旧朴素踏实,生活简单。一心只为通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崔根良

  崔根良: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来参加“春和景明”文艺迎春大展,收到艺术家们赠送给我的作品,得到大家的肯定,我感到非常荣幸。时代飞速发展,我们高科技的企业的技术必须走在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要不断奋斗,不断进取,这和艺术家们精益求精、永无止境的追求精神是一致的。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我更加感受到奋斗的必要性。我们要更加坚信自己,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