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作家采风创作活动在苏州启动
2019-12-06 08:49:00
12月3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作家采风创作活动在苏州举行。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致欢迎辞。

  12月3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作家采风创作活动在苏州举行。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致欢迎辞。

  

  熊纬在讲话中表示,新兴文艺群体数量多、活力强,是繁荣音乐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是中国音乐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新的文艺组织、文艺群体大量涌现,我们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工作覆盖面,延伸联系手臂,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新文艺群体,用全新的政策和方法团结、吸引他们,引导他们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新兴音乐群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重,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熊纬讲话

  王建说,自去年9月中国音协成立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以来,所举办的以新兴文艺群体为主体的培训、展演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中国音协的指导下,江苏各级音协组织创新工作方式,延伸工作手臂,积极引导新兴音乐群体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重大音乐活动,有力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期待此次采风活动能激发各位艺术家的创作灵感,谱写出新时代的华美乐章。希望江苏各级音协组织严格按照中国音协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此次采风创作活动顺利完成。

  

  王建讲话

  本次采风创作活动是中国音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彰显了中国音协对新兴音乐群体词曲创作的高度重视,对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国广大新兴音乐群体词曲工作者,推动全国新兴音乐群体词曲创作乃至全国音乐事业繁荣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启动仪式后,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作家将在苏州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创作研讨活动。

  

  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副主任柯洪坤,中国音协交流培训处副处长邹薇,江苏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苏州市音协主席、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吴磊,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作家杨一博、孟文豪、胡力、刘新圈、具本哲、郭永利、尹相涛、陈维东、李凯稠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全省各地新兴音乐群体词曲作家代表1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