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交汇点   2018-12-03 10:11:00
11月30日晚7:30, 南京市越剧团大型诗韵越剧《乌衣巷》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同时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艺术节闭幕剧目越剧《乌衣巷》是一部全面回归戏曲本体的新编越剧,细腻呈现了文人品质,立体描写了古都风情。剧中人均由南京市越剧团青年演员出演,王徽之与王献之兄弟二人由国家二级演员李晓旭饰演。“一人分饰两角”、“一剧分展两腔”是该剧的一大特色。为了区分兄弟二人,更好的表现他们迥异的性格,在唱腔流派上运用了南越的品牌流派“竺派”和李晓旭的师承流派“毕派”,通过两个流派的不同特色,将这两兄弟的性格更加生动形象的体现出来。

  11月30日晚7:30, 南京市越剧团大型诗韵越剧《乌衣巷》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同时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第十八届南京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艺术节闭幕剧目越剧《乌衣巷》是一部全面回归戏曲本体的新编越剧,细腻呈现了文人品质,立体描写了古都风情。剧中人均由南京市越剧团青年演员出演,王徽之与王献之兄弟二人由国家二级演员李晓旭饰演。“一人分饰两角”、“一剧分展两腔”是该剧的一大特色。为了区分兄弟二人,更好的表现他们迥异的性格,在唱腔流派上运用了南越的品牌流派“竺派”和李晓旭的师承流派“毕派”,通过两个流派的不同特色,将这两兄弟的性格更加生动形象的体现出来。

  大型诗韵越剧《乌衣巷》是越剧团对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一次大胆探索。将传统的越剧声腔、戏曲写意化演剧方式与全新的舞台表演样式结合,带领大家重回千百年前秦淮河畔的乌衣巷,透过乌衣巷内王氏兄弟的为人处世、真情真率,以小窥大,让观众体味“魏晋风流”的独特魅力。

  本届艺术节以“唱响改革情 舞动新时代”为主题,组织舞台演出14台,群文活动22项,文博书画展18个,电影展映100场,共举办55项精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据统计,本届艺术节约有40余万人参与和观看各类文化活动,真正体现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为南京市民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