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翰墨新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江苏省书法精品大展”开幕
来源:江苏文艺网   2018年10月19日14:44
10月1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翰墨新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省书法精品大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

  10月1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翰墨新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省书法精品大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隆重开幕。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省委原副书记、省文联原主席顾浩,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中国书协顾问、江苏省书协名誉主席尉天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谢波,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省文投集团董事长叶飙荣,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咏沂,省民防局原局长苏振远,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朱慈尧,省委党校原巡视员丁如锦,省农委原巡视员李俊超,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祭彦加,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张光东,省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李平,省党史工办原副巡视员陈凤楼,省妇联原纪检组长唐卫民,南京审计大学原副校长郭宏之,特邀参展的老书法家徐纯原、戚庆隆、邵希平,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卫军、王继安、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连庆涛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的负责人,此次展览参展书家代表,全省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在宁部分高校书法专业师生以及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章剑华、孙晓云分别讲话,方祖岐上将、顾浩书记、尉天池主席为展览揭幕。

  本次展览是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集中汇聚了江苏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创作的歌咏江苏优美诗词赋作品100余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丈二巨幅的名城赋体美文,又有八尺条屏的歌颂新时代的对联,还有历代詠江苏的经典诗词,集中展示了江苏书法的整体实力和创作水平。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标志性意义的时间节点,此次展览用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进一步引导全省人民解放思想,更加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

  展览还将在全省重要历史文化名城进行巡展。省书协会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全省书法工作者、爱好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书法作品,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服务,为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