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在宁成立
来源:江苏文联   2018年10月19日09:00
10月18日,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

  10月18日,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

  南京军区原政委、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方祖岐上将,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江苏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冯敏刚,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冯健亲,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书协顾问、江苏省著名书法家尉天池,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陈国欢,江苏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江苏省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企鹏,南京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崔雄,省书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徐利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毕宝祥,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郝光,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原院长邬烈炎,江苏安居高校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旭东,江苏阿波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波,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元龙,江苏恒信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贻和以及省各文艺家协会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艺术门类会员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方祖岐、顾浩、冯健亲、冯敏刚共同为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揭牌!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刘旭东、刘亚军、谢建明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杨企鹏主持。

  大会通过民主程序,选举产生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第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章剑华当选为会长,杨企鹏、崔雄、徐利明、毕宝祥、郝光、陈国欢、邬烈炎、谈旭东、姜波、白元龙、李贻和当选为副会长。张承祥 、徐锴当选为秘书长。

  江苏省艺研会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江苏省文联发起组织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立后的江苏省艺研会将密切关注当代艺术创作、艺术现象以及艺术思想,以组织创作、理论研讨、展览展示、艺术活动、艺术交流、艺术传播等为主要工作范围,秉承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的理念,努力为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搭建一个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江苏当代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艺术学院等单位纷纷发来贺电、贺信,对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表示祝贺。

  会上,代表们还审议通过了审议《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章程》《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以及《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聘任冯健亲、尉天池、赵绪成、倪同芳为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特聘顾问,孙晓云、刘伟冬、刘旭东、周京新、徐惠泉、薛亮、季益顺为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特聘高级研究员,章剑华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新当选的会长章剑华致闭幕词。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