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01月20日09:39
1月1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顾星欣) 1月19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

娄勤俭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牢正确方向,加强系统谋划,创造性开展工作,把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实践宣传好,把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江苏担当展示好,把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江苏探索报道好,更好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爱军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展现主动作为、顽强奋战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爱军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清醒把握时势变化,顺时应势、守正创新、勇开新局,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推动目标再攀高、内涵再拓展、质量再提升。今年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张爱军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活动,着力锻造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时代新军”,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实起来。

马欣要求各地各方面迅速组织传达,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精细开展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坚持可知可控,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表彰了2018-2020年度江苏省文明城市,并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省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宣传部部长,有关部省属高校、企业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苏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