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娄勤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来源:新华日报   2020年05月25日10:02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学习审议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既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为民担当,更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鲜明特征。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同时,面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遵循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耿 联 陈月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学习审议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既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为民担当,更彰显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鲜明特征。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同时,面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遵循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娄勤俭在发言时说,我们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践行党的为民服务宗旨。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在于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幸福,特别是在领导抗击疫情过程中,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们践行党的宗旨做出了榜样。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所在、力量源泉所在、胜利之本所在,我们党和政府一切奋斗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尤其是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无论面对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要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坚决维护群众利益。

  娄勤俭说,我们要深刻理解“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更加紧紧依靠人民推动高质量发展。回顾江苏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发展奇迹是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探索出来的,这次疫情防控取得的良好成效,是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得来的。我们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推广运用到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各方面,就是为了更好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要立足江苏发展所处阶段,面向现代化新征程,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脚踏实地地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共同参与中增进理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娄勤俭说,总书记要求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理解权力和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内涵,切实扛起为党做事为民谋利的责任使命。要充分认识到,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权力和岗位,本质上赋予的是信任和责任,既寄托着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希冀,也承载着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战胜风险挑战的殷殷重托。当我们作重大决策时,要想一想是不是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当我们解决具体民生问题时,要想一想群众有没有真切的获得感;当我们遇到复杂矛盾时,要想一想是不是做到为民担当负责。疫情防控中江苏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级干部连续奋战,共同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只要我们始终本着这样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为了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改正错的,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更加兴旺发达。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