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笔随时代 墨舞金陵——安徽省书法作品展”在宁开幕
2019-12-04 14:43:00
12月4日上午,由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书协承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协办的“笔随时代 墨舞金陵——安徽省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12月4日上午,由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书协承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协办的“笔随时代 墨舞金陵——安徽省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省文联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

  

  章剑华、水家跃、何颖、吴雪、孙晓云共同为展览揭幕

  吴雪向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赠送书法作品,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吴雪、孙晓云分别致辞。

  

  吴雪向江苏省现代美术馆赠送书法作品,王建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吴雪说,安徽和江苏地缘相亲、文脉相近,书法历史相生互融,书法活动历来交流频繁,多有合作。此次安徽书法作品在南京展出,既是对新时代安徽书法工作者创作成果的检阅,也是两省互相学习提高,加快长三角书法联盟发展的主动之举。希望两省书法工作者以此展览为契机,开展多渠道、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潜心耕耘,用心、用情、用功,创造更多属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书法作品,持续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吴雪致辞

  孙晓云说,这次展览作品诸体俱全,艺文兼备,内容丰富,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真情于笔墨之内,饱含对皖山徽水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书法盛宴。展览也充分展示了安徽书法创作的艺术面貌和整体实力,对江苏书法创作具有重要启迪和借鉴意义。希望两省书法工作者以此展览为契机,相互学习,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登高望远、携手同行,用我们的优秀作品回报新时代。

  

  孙晓云致辞

  本次展览从安徽书法工作者近年深入生活、书写时代的作品中,遴选了123幅作品展出。参展作者为老中青三代书法工作者代表,他们根植传统,勇于创新,在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作品诸体俱全,内容丰富,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真情于笔墨之内,展现了书法家们书写时代、情系人民的艺术追求。

  

  领导们参观展览

  中国书协草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省书协顾问徐利明,江苏省书协顾问王继安,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王伟林、仇高驰、黄正明、谢少承、常汉平,安徽省书协副主席王涛、王金泉、韦斯琴、方斌、石海松、杜鹏飞、吴礼奇、陈智、陈辉、谢道佑,以及各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书画界艺术代表参加开幕式。

  

  展览展期自12月4日至12月8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