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的精彩表演正式上演
来源:江苏文联   2018年11月02日08:49
11月1日,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的精彩表演正式上演,东西南北中各地曲艺艺术家所组成的表演团队,与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幽默艺术大师携手,为观众打造出两场艺术风格迥异,艺术特点鲜明,艺术内涵丰富的专场演出,从艺术的交流与碰撞中,展现其兼容并包的深厚文化内涵。

  11月1日,第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的精彩表演正式上演,东西南北中各地曲艺艺术家所组成的表演团队,与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幽默艺术大师携手,为观众打造出两场艺术风格迥异,艺术特点鲜明,艺术内涵丰富的专场演出,从艺术的交流与碰撞中,展现其兼容并包的深厚文化内涵。

 

 

 

 

  全国曲艺幽默小段专场于下午二时来到了梁丰初级中学,将欢乐送进了校园

  作为本届国际幽默艺术周的首秀,全国曲艺幽默小段专场于下午二时来到了梁丰初级中学,将欢乐送进了校园。节目从全国400多个曲种中精心挑选出最具代表性、最能为学生所接受的10个曲种,有苏州弹词、四川谐剧、徐州琴书等等,演员集结了久负盛名的曲艺名家与脱颖而出的曲坛新秀,内容既继承传统曲艺笑话幽默小段,同时也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极富创新性的曲目。

  主持人:袁小良

  快板小段《学的全》《卫生饭店》等 表演者:李连伟

  苏州弹词开篇《颠倒古人》表演者:陆锦花

  曲艺幽默小段专场是六届国际幽默艺术周的首次尝试。此次专场的策划人,省曲协副主席芦明表示:“曲艺幽默小段专场能够让学生对传统曲艺有最直接的接触,培养孩子们的兴趣。节目也采取一种教学的方式,由主持人介绍曲种,演员进行示范性的展示演出,让艺术走向年轻人。”芦明还认为,此次艺术专场代表了未来艺术表演的发展方向,他说:“原来的表演更注重专业的传承,在固定的曲艺范围内演出,而现在更侧重受众面的拓展,试图让更多人喜欢和享受曲艺带来的欢乐,未来的艺术表演会向受众面更大、公益性更强、服务性更好的方向继续发展。”

  滑稽双簧《忐忑》表演者:夏吉平、梁爽

  四川谐剧《麻将人生》表演者:叮当

  单口相声《城市趣事》表演者:陈峰宁

  对于此次曲艺进校园,来自南京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峰宁表示支持:“先进的正能量文化应该早进校园,这样的活动应该是普及性的,除此以外,还应该多开设讲座,这对青年人的成长,对整个国家的艺术氛围塑造都有很大的作用。”陈峰宁对于幽默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说:“充满压力的生活需要幽默,人与人的相处也需要幽默,幽默是素质的体现,是需要思想和灵魂的艺术形式。”

  徐州琴书小段《猫和老鼠》表演者:惠中刚、王秀梅

  喜剧小品《人在旅途》表演者:于天泊、王越、彭博、张凯然、吕至峰

  绍兴莲花落《口是心非》表演者:翁仁康

  呱嘴《盛世年华大欢灯》表演者:王舜

  京韵大鼓《百山图》表演者:夏炎、寇宏坤 伴奏:韩利祥、王舒慧、陈茜

  晚七点半,由国际幽默艺术大师带来的专场演出在保利大剧院上演,演出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幽默艺术大师,节目包括魔术、幻术、小丑表演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以高超的艺术手法和新颖的视觉呈现将观众带入奇幻世界。



  主持人:博神罗宾(中国台湾)

  魔术表演《伞》表演者:Ernesto Planas埃内斯托普拉纳斯(意大利)

  魔术表演《酒瓶》 表演者:Igor Trifunov伊戈尔特里富诺夫 (塞尔维亚)

  从美国远道而来的著名魔术师埃亚拉,用快节奏的表演和如梦如幻的舞台效果给观众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在他看来,国际幽默艺术大师专场表演极具价值,他说:“这场表演汇聚了来自不同国家的魔术师以及幽默表演者,他们将不同的文化背景带上了舞台,并通过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将多元文化传递给观众,这样的演出让我十分享受,我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观众忘记烦恼,找到快乐。”埃亚拉曾看过很多中国魔术师的精彩表演,他在表示赞赏的同时也提到了中外魔术表演的差异:“中国的魔术通常有一个主题,就像在讲述一个故事,节奏缓慢放松,道具也较为小巧;西方的魔术更加宏大,会运用到大型的道具,节奏也更快。”

  魔术表演《纸飞机》 表演者:朱明珠(中国江苏)

  魔术表演《超炫出牌》 表演者:Nestor Hato内斯特哈托(法国)

  幽默表演《舞》表演者:Nikishkin Boris 鲍里斯(俄罗斯)

  魔术表演《大型幻术》表演者:Ayala埃亚拉(美国)

  本次国际幽默艺术周的活动策划人李忠影表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大师,其实也是希望将中国风、中国文化与国际元素相结合,让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外艺术交融共生。”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