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获奖者作品展在宁举行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08-08 19:00:00
8月8日,由江苏省文联、省摄协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获奖者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省文联举行。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8月8日,由江苏省文联、省摄协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获奖者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省文联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全林,省政协原副主席李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王建、徐昕,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省摄协主席沈遥,副主席吉龙生、于先云、许益民、陆启辉、徐澎等出席开幕式。

  水家跃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获奖者作品展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江苏是摄影大省,需要传承弘扬前辈大师的艺术精神,更需要培养造就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只有胸中有人民,镜头有方向,光影才能成就大美。希望全省摄影工作者铭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推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摄影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家跃讲话

  开幕式上,刘宇充分肯定了江苏摄影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期待江苏摄影人坚守自己的艺术理想,以更大的情怀和格局,为历史存真,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摄影佳作。

  刘宇对江苏摄影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开幕式上,沈遥宣读获奖名单,沈佳宾代表获奖者发言。

  沈遥宣读获奖名单

  沈佳宾代表获奖者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之中,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奖状,李全林、李仁、章剑华共同为展览揭幕。

   “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江苏摄影艺术的最高奖项,在推动摄影艺术创作、发展摄影艺术理论、培养摄影专业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江苏摄影艺术与学术的核心品牌。

  第二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征稿启动以来,吸引了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积极参与。经过严谨、规范的评选流程和社会公示后,共评选出获奖者15名(纪实类6人,艺术商业类8人,理论类1人),提名奖10名(纪实类4人,艺术商业类6人)。

  这些获奖作品,有的聚焦特殊群体、“凡人英雄”,有的关注民生事件、百姓生活,还有的赞美了家园故土、自然生灵。既表达了对新的艺术观念、艺术手段的探索尝试,又有对人与环境、自身生存的形象诠释,每一个获奖作品都是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精品力作。

  展览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1号厅展出,将持续至8月12日,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