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摄影家聚焦“一带一路”上的追梦人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年07月16日19:20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加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生风貌、风土人情。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让世界更加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生风貌、风土人情。2018年6月上旬,中国摄协理事、江苏省摄协副主席吉龙生应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邀请,参加中国摄影名家赴中亚五国与伊朗开展创作采风暨作品展示活动。

  在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的率团下,20多天的采风创作中,吉龙生用艺术的眼光生动记录和宣传了“陆上丝绸之路”沿线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为“一带一路”倡导的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出江苏摄影家的智慧和力量。

  《一带一路上的追梦人》

  ▲《雪山下的牧场》2018年6月1日摄于吉尔吉斯斯坦

  ▲《农家的好帮手》2018年6月4日摄于塔吉克斯坦

  ▲《羊司令》 2018年6月4日摄于塔吉克斯坦

  ▲《探访古城遗址》2018年6月10日摄于土库曼斯坦梅尔夫古城(中亚地区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最完整的古丝绸之路上的绿洲城市)

  ▲《卖干果的老人》2018年6月4日摄于乌兹别克斯坦

  ▲《繁忙的菜市场》2018年5月31日摄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著名集市奥什巴扎

  ▲《古村小卖部 》 2018年6月21日摄于伊朗首都德黑兰

  ▲《满屋金银招贵客》 2018年6月16日摄于伊朗第六大城市设拉子

  ▲《立身之本》2018年6月20日摄于伊朗南部最大城市设拉子

  ▲《在家里开店的女人》2018年6月1日摄于吉尔吉斯斯坦

  ▲《逛市场》 2018年6月8日摄于乌兹别克斯坦布拉哈

  ▲《热闹的集市》 2018年6月20日摄于伊朗伊斯法罕集市

  ▲《热闹的小卖部》 2018年6月14日摄于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

  ▲《过街送饮料的女服务员》 2018年6月16日摄于伊朗第六大城市设拉子街头

  ▲《高调出行》2018年5月29日摄于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

  ▲《共建雪域高铁》2018年5月29日摄于哈萨克斯坦(中国建设者在麦迪奥山下建设雪域交通大动脉)

  ▲《孔桥倩影》 2018年6月19日摄于伊朗伊斯法罕三十三孔桥

  ▲《信息就是商机》 2018年6月20日摄于伊朗伊斯法罕

  ▲《专注》 2018年6月22日摄于伊朗首都德黑兰

责编:张傲霜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