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公告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18-12-11 10:22:00
为了更好地发挥文艺引领时代风尚、鼓舞人民前进、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激励文艺家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大家、名家。本市将开展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文艺引领时代风尚、鼓舞人民前进、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激励文艺家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大家、名家。本市将开展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

  一、评选宗旨

  1.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和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通过文艺奖评选,树立南京文化标杆和价值导向。

  2.表彰优秀人才,壮大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文艺人才成长环境。

  3.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努力评选出党委、政府、文艺家和广大市民认可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和文艺作品。

  二、评选原则

  1.坚持导向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原则。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展现时代精神,树立南京文艺标杆。

  2.坚持质量第一,优中选优原则。严格评选标准,完善评选程序,评选出代表南京地区最高水准的文艺家及文艺作品,宁缺勿滥。

  3.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和有关规定、规则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评委和工作人员守则,评选工作接受纪检部门和公证处的监督和指导。

  4.文艺奖每5年评选一次。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

  3.组委会成员:由主承办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文投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南京出版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4.评委会成员:由省内外知名文艺家和资深文艺工作管理者组成。

  5.评选工作办公室设在市文联。

  四、奖项设置

  评选奖项设:

  (一)个人奖:1.终身成就奖不超过5名;2.突出贡献奖不超过10名;3.青年人才奖不超过30名。

  (二)作品奖:1.特别奖(200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获得过国家级重要奖项最高奖);2.优秀奖不超过20件;3.入选奖不超过20件。

  本次评选奖项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

  五、申报范围、条件

  申报个人奖项须具有南京户籍或驻宁部队现役军人,长期从事文学、戏剧(曲艺、杂技)、影视、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领域创作和研究,为南京文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申报作品奖项参评作品须是第六届南京文艺奖评选后(200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首次在省级以上专业机构组织的平台上公开展演、展出、播放或发表的作品。

  申报各奖项的具体条件和要求,详见各艺术门类申报须知及《第七届南京文艺奖组委会相关问题解答》。

  六、本次评奖认定的国家及省级重要奖项

  1.国家级重要奖项

  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群星奖、电影华表奖、电视剧飞天奖、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奖(文艺类)、中国戏剧梅花奖(不含小梅花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电影金鸡奖、音乐金钟奖、全国美术展览奖、曲艺牡丹奖、书法兰亭奖、杂技金菊奖、摄影金像奖、民间文艺山花奖、电视金鹰奖、舞蹈荷花奖(不含小荷花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骏马奖(不含新闻出版奖)、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或“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中国彩虹奖(文艺类)。

  2.省级重要奖项

  省“五个一工程”奖、紫金文艺评论奖、省文华奖、省五星工程奖、江苏省广播电视奖、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省戏剧红梅奖、省音乐茉莉花奖、省舞蹈莲花奖、省曲艺芦花奖、省电视金凤凰奖、省民艺迎春花奖、省书法奖、省美术奖、省摄影奖、省电影奖、省杂技奖、紫金山文学奖。

  七、申报方式

  采用组织推荐或本人自荐的申报方式。所有申报材料需经所在单位、所辖区、街道宣传、文化、文联等其中任一部门推荐盖章,报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进行资格审核并办理申报手续。

  八、评选程序及方法

  本次评选采取初评和终评二级评审制。评选以票决方式确定拟入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九、申报时间及途径

  1.时间:申报截止日为2019年1月10日

  2.途径:登录南京文艺生活网(http://www.arts-nj.com/)或龙虎网下载申报表。(详细见各艺术门类申报须知)

  3.咨询电话:025-84578579

  本公告由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工作办公室

  2018年12月10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