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服务队送戏进社区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2月08日08:58
文化进万家,唱响中国梦。12月5日下午2点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街道办事处星光社区世纪锦园,数百名村民早早等候在广场。当晚,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首场演出,徐州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这里,将欢乐和文化送到千家万户。

文化进万家,唱响中国梦。12月5日下午2点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环街道办事处星光社区世纪锦园,数百名村民早早等候在广场。当晚,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首场演出,徐州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这里,将欢乐和文化送到千家万户。

用舞蹈赞美奋进的时代,用歌声抒发内心的激情。一曲《幸福大中华》、《快乐小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虽然天寒地冻,演员们的热情很高。

徐州琴书《两样心肠》汇集了多次在国家级赛事荣获大奖的魏小娟,以及侯久莲、吴常青等优秀艺术家。山东快书《小段集锦》、快板《看升旗》、歌曲《同年伙伴》、《甜蜜蜜》、《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收获了观众阵阵掌声。

一句轻松的调侃,一点小小的幽默,便能化作笑语欢歌,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我市曲艺艺术源远流长、名家辈出,诞生了众多国家级、省市级非遗项目,其中不乏相声名家。本次活动聚焦基层,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节目带给观众。

相声《拴娃娃》素来脍炙人口,更是传统相声中的经典;著名笑星赵强带来的幽默秀《我是大歌星》引得观众捧腹;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杨全明和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张潇表演的相声《幸福快乐歌》将演出推向高潮。周边群众越聚越多,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由于是傍晚,放学后的小观众们围满了舞台。人群中,6岁的小姑娘盯着台上看得聚精会神,陪伴她来看演出的奶奶说,孩子正在幼儿园里学表演,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非常开心。

“天气虽然很冷,但社区居民很热情,让我们很感动。”徐州市曲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演出有许多著名的演员,这次他们来到基层,为老百姓面对面地演出,观众反响很热烈,都非常开心。”

一直以来,徐州市曲艺家协会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为基层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振奋人心的优秀节目。既有返乡致富带头人的感人故事,又有脱贫攻坚的生动案例,更有讲述革命历史的文艺作品。

本次活动由东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徐州市文联、徐州市曲艺家协会(曲艺艺术家演出团)承办。为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幸福家园,繁荣社区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组织了这次文化惠民活动,在元旦前夕,为社区居民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东环办事处共进行3场演出。12月3日、4日走进圩子社区稼悦小区和刘湾社区。演员们为能把这样一台文化大餐送到老百姓面前而感到非常的荣幸,都认为这是自己的职责 所在,是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需要。

作者:徐晓旭

摄影:李敬

投稿邮箱:xzwlgzh@163.com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