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文艺志愿服务“五月花开”
来源:苏州文艺   2020年05月25日09:35
为充分展示和宣传苏州市文艺界优秀文艺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艺创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苏州市文联在2020年“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精心排定了“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项目共153项。

  为充分展示和宣传苏州市文艺界优秀文艺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艺创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苏州市文联在2020年“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精心排定了“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项目共153项。

  因受疫情影响,众多活动项目将不限于5月开展。活动分为抗疫成果类、展览艺术类、舞台艺术类、讲座沙龙类、现场服务类。全市各文艺家协会、各基层文联24个志愿服务分队参与。广大文艺工作者将走进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基层、走进社会各界,通过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送文化”、“种文化”,用文艺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增添色彩。

  张家港市文联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张家港市文联通过设立固定服务点与深入群众随机服务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模式,持续开展门类齐全、涵盖广泛、形式多样的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持续开展“文艺进万家”“艺术进家庭 生活更美好”、“走进 共享”等文艺惠民活动。文艺志愿活动有效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发展,极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获得群众热情点赞,在新时代凝聚起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常熟市文联

  常熟市文联坚持把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向基层群众学习作为重要使命,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今年,配合2020年“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组织“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览、“致敬白衣勇士”优秀作品捐赠等活动;聚焦常熟美丽宜居村庄优化提升工程,举办常熟市“千村美居”主题摄影大赛。此外,还将举办“启?承”元四家故里美术精品展、第四届两岸黄公望文创大赛、“琴重虞山”古琴音乐会、2020年评弹名家经典新书目大会书等活动。通过多样活动,把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

  太仓市文联

  五月的阳光,浸润娄东大地。盎然生机,勃勃英发。“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摄影图片进社区、苏州印社社员作品联展、抗疫作品征集、太仓抗击疫情优秀戏剧曲艺作品专场演出、音乐会等系列文艺活动将在太仓拉开帷幕。太仓市文联在坚持人民性、传播正能量、打好防疫战的具体实践中,始终与文艺家一起,与人民一起,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活动,把文化的实惠送到百姓身边,送到群众心里,为时代、为人民提供更加多彩的艺术精品。

  昆山市文联

  昆山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让文艺工作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花朵,为昆山“践行‘四闯四责’、勇当‘热血尖兵’,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提供文艺贡献。

  吴江区文联

  鲈乡大地——吴江是一片沸腾的热土。文艺志愿者的身影犹如春风过处的梨花,处处绚丽。艺术家们个个身怀绝技,用一颗赤诚的心,用一份炽热的情,打造精品力作奉献人民。作家们文字激扬,书画家们笔歌墨舞,音乐家们歌声悠扬,舞蹈家们舞姿翩跹;戏曲家、摄影家、民间文艺家们同样身手不凡,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服务人民。因为文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生活更加激情四溢,活力迸放!

  吴中区文联

  无论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内的艺术展览中心,还是太湖之滨、运河之畔的山村水镇,都是我们的服务阵地;无论世居于此的江南土著,还是近年落户的新吴中人,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吴中区文联志愿者服务队”就是我们的共同品牌,作协、书协、美协、摄协、音协、戏协、民协等七支分队,办展览、开讲座,送春联、送戏曲,每年为数十万人次群众端出公益性文化大餐,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山水苏州,人文吴中”“根植吴文化,建设新吴中”。

  相城区文联

  相城因春秋时期吴国大臣伍子胥在阳澄湖畔“相土尝水,象天法地”“欲筑城于斯”而得名。在这里孕育了吴门画派代表人物沈周、通俗文学之父冯梦龙等文化名人,是兵圣孙武、商圣范蠡的隐居地。御窑金砖、元和缂丝等“相城十绝”源远流长。相城的文化是娓娓道来的锦绣华章,相城的故事是击节而歌的奋进激扬。进百家社区,送万家欢乐,今天的相城文艺家,依旧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书写着扎根人民,服务群众的动人故事。

  姑苏区文联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姑苏区女画家“感恩致敬抗疫勇士”20人联展于5月20日至27日在姑苏区市民活动中心美术馆开展。女画家们对自我、对社会、对自然有着更独特的感受,她们的作品或典雅、或现代、或写实、或写意,风格多样,有着自己独特的面貌。此次疫情中,女画家们把对疫情的关切、对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致敬都转化为默默的挥毫创作,希望通过笔墨传递更多的人间真情,弘扬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工业园区文联

  工业园区文联契合“五月花开”苏城文艺集中展示活动,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彰显园区“文化先锋”本色,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全民艺术、全民美育”资源优势,推出一系列门类丰富、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志愿活动,通过文学、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音乐、舞蹈、广播剧等多种文艺门类,深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巡展、巡演、辅导扶持,为百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宣传展示园区文艺创作成果。

  高新区文联

  以慧眼发现美,以艺术展示美,以大爱传播美。他们最善于发现蕴藏在生活的大美,也最乐于把各种美带到群众身边,用美装扮群众生活,让美入驻人们心底。他们是苏州高新区文艺志愿者。他们用双脚走遍区域内的每一块土地,工厂校园,田边山脚,动迁小区,有他们的地方,就有大美闪耀,就有人群欢笑。

  公安文联

  精彩纷呈、燃动全城的苏州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将于11月重磅回归。苏州公安文联主办的警营开放日主舞台将于活动当天举办系列警民联欢活动,届时将组织精彩的警营文艺节目、帅气的警察技能展演、感人的警营典型采访、新颖的交通禁毒游戏互动、炫酷的装备技能演练等,将优秀的警营文化建设成果呈现给市民朋友,在活动中共话警民鱼水情。

  轨道交通文联

  “三进”文艺惠民活动是苏州轨道交通文联一项文艺惠民品牌工程,通过在苏州轨道交通周边社区、学校、企业、工地等地搭建舞台开展活动,利用苏州轨道交通文联自己的文艺作品,以文艺汇演、文艺作品展示等形式,为市民乘客送上文化盛宴(涵盖歌舞、书画、摄影、戏曲、文学等文艺服务),不断丰富广大市民乘客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文艺素养,展现企业文化品牌,树立企业公益形象,为繁荣和发展苏州轨道交通文艺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