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舞蹈家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精准助教
来源:江苏舞蹈   2018-12-03 09:38:00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教育厅(苏文联《2018》58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艺术点亮童心-----文艺家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活动,受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委托,无锡市舞蹈家协会、宜兴市丁山小学将于2018年11月起联合开展“舞蹈家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精准助教”活动。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教育厅(苏文联《2018》58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艺术点亮童心-----文艺家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活动,受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委托,无锡市舞蹈家协会、宜兴市丁山小学将于2018年11月起联合开展“舞蹈家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精准助教”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019年11月(为期一年)

  二、活动内容:

  1、利用学生课外时间,有组织地对有兴趣的学生进行舞蹈基础训练,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激发学生对舞蹈艺术的热爱,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

  2、协助学校加强校园舞蹈社团建设,根据学校原有基础和特点,制订和落实社团活动规则,充分发挥学生的艺术特长,提高舞蹈社团的艺术水平,进一步提升舞蹈社团品质,协助学校打造更为鲜亮的舞蹈特色名片;

  3、不定期邀请无锡市舞蹈名家来校开设舞蹈大课堂,通过教学展示、现场点评、名作赏析等教学活动,提升学生对舞蹈艺术的理解和热爱。

  精准助教 带去一缕新阳光

  11月22日,由无锡市舞蹈家协会落实协调活动各方面细节,与校方审核切实可行的舞蹈专业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推荐文艺家志愿者徐海瑞同志,去宜兴市丁山小学第一次授课。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之后将定期每月1—2次,每次1—2课时,到宜兴市丁山小学进行精准助教,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课程,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提高学生审美素养。通过文艺支教的形式精准补齐中小学校美育教师紧缺短板,探索文艺助教的长效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学校美育质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