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吴中区文联开展廉政书画进警营活动
来源:繁荣   2018-09-17 11:15:00
9月6日下午,吴中区文联组织书画艺术骨干赴临湖交警中队,开展“警民相联书画党建——文化进警营”书画交流活动。

  本报讯 9月6日下午,吴中区文联组织书画艺术骨干赴临湖交警中队,开展“警民相联书画党建——文化进警营”书画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随着书画艺术家的笔墨游走,一幅幅形象逼真、张弛有度、意境深远,有着廉政意蕴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令在场官兵大饱眼福,拍手叫绝。最后,书画家们用饱蘸激情的妙笔合作创作了《满园春色关不住》巨幅字画作品送给交警中队官兵,表达对交警官兵的深情厚谊、美好祝福和深切期望。

  接着,文艺家和交警中队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交流让文艺家对交警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交警同志们为了维持交通秩序,经常加班加点,遇到不理解的群众,他们耐心讲解,以理服人。他们表示,这些书画作品既是精神文化的滋养,也是一种提醒,提醒他们始终不忘心系民众、廉政执法,更好地服务大众。能够让吴中的道路更畅通有序,让吴中更美丽,工作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作为交警中队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警民文化交流,对推进警营文化繁荣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丰富了交警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

  (吴中区文联)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