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文艺惠民走进宝带社区
来源:繁荣   2018-09-17 11:12:00
9月12日,由扬州市文联、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迎省运舞起来 庆双节唱起来——‘到人民中去’扬州市文联文艺惠民走进宝带社区”活动在文汇街道宝带社区举办。

  本报讯 在中秋、国庆两大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在全市上下积极营造喜迎省运、欢庆双节的热烈氛围,激发广大社区居民热爱祖国、支持省运的激情,9月12日,由扬州市文联、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迎省运舞起来 庆双节唱起来——‘到人民中去’扬州市文联文艺惠民走进宝带社区”活动在文汇街道宝带社区举办。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俊,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乃怀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仲衍书、许俊分别讲话。

  表演在动感激情的迎省运主题舞蹈《让所有人都成功》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看点纷呈,既有展现扬州风光的男声独唱《扬州小巷》,又有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女声独唱《拔根芦柴花》。展现王宝钏薛平贵爱情故事的扬剧选段《鸿雁传书》、令人捧腹大笑的扬州评话《天下第一高才》,以及获省“五个一”工程奖的扬州弹词《月亮城》充分彰显了扬州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木偶表演《板桥作画》操控木偶在纸上作画的高超技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诗朗诵《春江花月夜》用包含激情的朗诵让人仿佛置身于盛唐的扬州美景之中。舞蹈《漕帮娘子》和《金凤来仪》,前者壮阔凄美、令人动容,后者轻松活泼、充满童趣,可以说是各具特色。而由宝带社区舞蹈队带来的《幸福舞起来》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品《老婆工作在社区》则通过诙谐幽默的演绎方式道尽了社区工作者的酸甜苦辣。晚会最终在恢弘大气的男女声二重唱《阳光路上》中落下了帷幕。

  演出吸引了数百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人气高涨,获得了宝带社区居民纷纷点赞。这次演出是市文联组织各领域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尝试,充分发挥了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特殊作用,用文艺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架起了文艺工作者与社区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卞洁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