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0大美湿地”盐城市花鸟画研究会作品展开幕
来源:盐城文联   2020年12月07日08:58
12月3日上午,由盐城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美术馆、江苏人酒业公司、市花鸟画研究会承办的“2020大美湿地”盐城市花鸟画研究会作品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12月3日上午,由市文联、市社科联,市美术馆、江苏人酒业公司、市花鸟画研究会承办的“2020大美湿地”盐城市花鸟画研究会作品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书协名誉主席曹友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奇,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副调研员唐小荣,市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曹利卫,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顾培德,盐都区税务局局长王智,市美术馆副馆长吴洪春,市花鸟画研究会会长金城君,盐城闳业公司董事长还伟海及市花鸟画研究会会员、参展作者、市内外知名书画家、广大美术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由唐小荣主持,李晓奇致辞,青年画家高正代表参展作者发言。曹友琥、李晓奇、高定、曹利卫、顾培德共同为展览揭幕。金城君向市美术馆捐赠作品中国画《前方似有桃源》,吴洪春代表市美术馆接受捐赠。

李晓奇在致辞中指出,花鸟画作为传统中国画的主要门类之一,蕴藏着中国文化人的审美趣味,反映了几千年来中国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发挥盐城生态文化优势,打造湿地画派,花鸟画研究会大有可为。他希望广大花鸟画画家潜心艺术,深度挖掘盐城独特的生态文化资源,真实反映新时代精神,着力传承和普及,让花鸟画艺术惠及更多普通百姓。

盐城市花鸟画研究会是2018年由花鸟画家金城君牵头,在原“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盐城分会”基础上成立的。成立两年来,协会坚持创作、研究、培养人才的理念,积极发展盐城花鸟画创作,同时加强对外交流,创作出了一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多幅作品在国展中入选、获奖。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战略决策部署,响应市文联“打造湿地画派”号召,引导广大花鸟画家用水墨描绘盐城湿地美景和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场景,市花鸟画研究会策划举办了此次展览。展览共展出我市花鸟画家作品92幅,参展画家年龄跨度达一个甲子,从耄耋至弱冠的老中青画家联袂献艺,画作形美意深,令人沉醉。

此次展览,既是一次交流、交友、切磋创作技法的有益活动,也是一个凝聚力量的新起点,激励我市花鸟画画家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更多、更优秀的花鸟画作品,为建设两海两绿、大美盐城作出新贡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