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暨作品集首发式举办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0年11月25日17:27
近日,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联主办,无锡市摄协、无锡市图书馆承办的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举行,《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作品集》同时首发。市人大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慧芬,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摄影家协会顾问杨惠菊,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市文广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市图书馆馆长钱菲菲等出席开幕式。

近日,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联主办,无锡市摄协、无锡市图书馆承办的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开幕式在市图书馆举行,《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作品集》同时首发。

市人大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市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慧芬,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摄影家协会顾问杨惠菊,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市文广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俊峰,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市图书馆馆长钱菲菲等出席开幕式。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我市青年摄影群体深耕创作、敢于创新的进取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摄影人,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探索与创新,展现鲜明个性,推动摄影精品创作,促进无锡摄影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获奖作者颁奖

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是今年市文联的重点项目,也是今年市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旨在发掘和培养一批无锡优秀青年摄影人才,更好地为我市摄影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届新人新作展首次尝试在青年摄影人中征集摄影专题作品,自征稿启动以来,共收到42位青年作者的116组专题作品,在第一阶段初评出22位入围作者后,第二阶段启动了“名师带徒”计划,邀请我市18位摄影名家与初评入围的青年作者一对一(个别一对二)结对,从思路革新、技法创新、编组精新等方面对作品二度创作指导提高,反复打磨完善。经过严谨、规范的评选流程和社会公示后,共评选出10名获奖作者,6名提名奖作者,9名优秀指导老师。

这次展出的专题摄影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极具时代特点,融艺术性、创新性和思想性于一体。这些作品或关注国家大事,表达对现实的思考和追问;或聚焦民生百态,展现对社会的人文关怀;或充满创意想象,张扬当下青年摄影人的活力,这些新人新作为无锡摄影繁荣发展增添了蓬勃力量。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向无锡市图书馆和部分基层图书馆赠送了《中国无锡摄影精品集》和《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作品集》。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