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泰州中国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开幕
来源: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0月28日09:38
10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泰州市文联、泰州文广旅局主办,泰州中国画学会、泰州美术馆承办的泰州中国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展期至11月1日,欢迎观展!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宣布展览开幕

10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泰州市文联、泰州文广旅局主办,泰州中国画学会、泰州美术馆承办的泰州中国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领导齐聚泰州出席开幕式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原省文化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国欢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馆原副馆长赵治平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原院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广才

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办公室主任陈岩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嘉宾出席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

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国

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

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

泰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建网

泰州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曹家为

泰州晚报总编辑翟明

泰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树桃

泰州市文联秘书长薛悠璐

泰州市美协主席 、泰州中国画学会名誉会长徐文藻

泰州美术馆馆长、泰州书协主席孙志勇

泰州中国画学会会长、泰州美术馆副馆长郑剑君

江苏骏鼎文化传媒董事长冯骏

隆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友群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讲话

高云会长对泰州中国画学会的成立及发展非常关心。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泰州中国画创作的成绩和发展潜力,勉励学会发扬泰州悠远深厚的艺术传统,以弘扬传统促进创新为宗旨,立足于学术研究,不断推出新品精品,不断为中国画艺术的传承和创新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开幕式上,高云会长与刘霞部长共同为泰州市中国画学会揭牌。

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讲话

刘仁前主席在讲话中说,当前,全市文艺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前所未有的激情,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打造文艺精品,培养文艺人才,培育文艺品牌,为新时代承担新使命,为新时代发展新文艺。全市各种书画展览和艺术交流活动蓬勃开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紧扣时代脉搏,创新理念思路,推出了一批立意深远、技法娴熟、特色鲜明的精品力作,一批作品在全省、全国大展大赛中屡次获奖。希望泰州中国画学会和广大艺术家们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紧贴发展大局,为时代抒写,为人民放歌,以内心深处的激情和梦想,为新时代泰州文艺的发展留下精美绚烂的辉煌篇章,为开创泰州“强富美高”实践新局面、实现“一高两强三突出”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州中国画学会会长郑剑君汇报本次展览筹备情况

本次展览是学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成果汇报展,也是泰州中国画艺术家向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交出的一份郑重答卷,同时也为我市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艺术大餐。首届会员作品展共展出作品80幅,作品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诸多题材,风采各异,个性飞扬、翰墨飘香,展现了泰州中国学会会员的风采,也为泰州中国画艺术的发展,为传统文化百花园的绚丽绽放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展作者代表、泰州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曹滨发言

欢迎观展

展览时间

2020.10.26——2020.11.1

展览地点

泰州美术馆4楼、5楼展厅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特邀作品 高 云《我·我们》

特邀作品 陈国欢《秋露微寒》

特邀作品 赵治平《九秋风露天地间》

特邀作品 张广才《花季》

特邀作品 翟优《岁寒同心》

徐文藻作品《最后的依恋》

郑剑君作品《红果》

张执中作品《绣明花》

花明作品《舞春风》

时彭年作品《三餘图》

贾广慧作品《松鼠梅花》

刘争鸣作品《春庭草色闻鸟鸣》

周洋作品《山水》

曹明德作品《秋趣》

曹滨作品《山居图》

梅德君作品《雨过山色清 积林声更远》

袁俊华作品《兴安秋韵图》

钱晓峰作品《夏趣》

李劲松作品《争流》

董怀勇作品《迎春》

孙广华作品《同心战疫》

张丹作品《感恩有你》

王庆军作品《谷岭松风》

赵飞作品《待到瘟君驱散日》

张任荣作品《远寒秋气空》

邹国美作品《雨后云林图》

唐志珍作品《幽谷晨曲》

刘华年作品《钟馗》

摄影:徐义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