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联墨展今日开展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9月29日09:11
大美九州龙跃,小康一步梦圆!岁月峥嵘,金秋送爽,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恰逢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更难得2020国庆与庚子中秋双节同日,在这良辰即将来临之际,经过精心策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李敬伟、朱成安“小康颂”联墨展,9月28日上午在民主路老街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展出。

大美九州龙跃,小康一步梦圆!岁月峥嵘,金秋送爽,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恰逢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更难得2020国庆与庚子中秋双节同日,在这良辰即将来临之际,经过精心策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暨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李敬伟、朱成安“小康颂”联墨展,9月28日上午在民主路老街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展出。原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董春科,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以及连云港市书法界泰斗薛栋、陈凤桐二老、广大书法界人士、诗词楹联爱好者观看了展览。

小展娱清趣,康歌赋大风!小康社会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康字最早见于商代甲骨文,“庚”字下部有几个小点。有资料认为,“庚”字是某种乐器的象形,下面几个小点表示乐器发出的声音。根据古代五行学说,庚属金,代表西方,是秋天的方位,主谷,下面四点代表“米”。“康”的本意是安宁、和乐,引申指身体强健、健康,进而引申指富裕、广大。儒家理想中,“小康”是政教清明、人民富裕安乐社会的向往,最终实现“大同”理想社会。为讴歌新时代小康进程中的辉煌成就,以“小康颂”为主题,推出二十余幅楹联切题原创、书法精心创作的联墨作品。这是继今年初的“为中国加油、与时代写心——李敬伟、朱成安抗疫诗书联展”后,二人的第二次合作展。

小家追大梦,康世寄高怀!2020年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中国人民接连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南方洪涝灾害,对南海的复杂形势,中国显示强有力的战略定力。这一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自觉。讴歌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展望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是文艺作品的时代担当。

小雅风流盛,康韶意兴佳!此次联墨展是庆祝市文联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小康颂》楹联一组,以联墨艺术形式,呈现大家,奉献时代!更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在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宏伟征程中,再谱壮丽新篇章!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