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来源:淮安文联   2020年05月12日11:19
5月10日上午,淮安市“全民战疫”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在市美术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毅出席并致开幕词,市政府副市长孙虎代表文艺界向抗疫一线白衣勇士和医疗防护单位捐赠文艺作品、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接受捐赠,20位我市著名书画家向20位抗疫白衣勇士代表现场捐赠个人作品,文艺家代表翟明帅、援助武汉医护人员代表陈亮分别作了发言。

  5月10日上午,淮安市“全民战疫”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在市美术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毅出席并致开幕词,市政府副市长孙虎代表文艺界向抗疫一线白衣勇士和医疗防护单位捐赠文艺作品、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接受捐赠,20位我市著名书画家向20位抗疫白衣勇士代表现场捐赠个人作品,文艺家代表翟明帅、援助武汉医护人员代表陈亮分别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毅,市人大副主任李冰,市政府副市长孙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杨静,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张冲林,市卫健委主任孙邦贵为展览揭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益民主持仪式。

  市文广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文联有关负责人,市文联部分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展作者,医护人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在仪式开始前,市电视艺术工作者表演了抗疫诗歌《我们身后,站着强大的祖国》集体朗诵,市音乐工作者表演了抗疫歌曲《苍穹之下》小合唱。这都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文艺工作者精心创作的精品,饱含着对祖国、对白衣勇士、对人民的深情。

  这次主题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50幅、美术作品48幅、摄影作品68幅,都是淮安文艺家用心用情用功创作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紧紧围绕抗疫主题,聚焦“全民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形象,再现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感人场景,重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生动画面,呈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可贵品质,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文艺工作者的大爱情怀和文艺直击心灵的力量。展出结束后,这些作品将全部捐赠给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白衣勇士、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防疫单位。

  这次展览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市卫健委主办,市美术馆、市作协、市书协、市美协、市摄协、市音协、市视协和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展期21天,从5月8日至5月28日。

  因为疫情管控要求,开幕式没有邀请所有书画家来现场,欢迎书画家有空到淮安市美术馆观摩展览,也感谢书画家的倾情付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