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丹青梦山海情”2018赣榆工笔画展开展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18-10-15 10:10:00
为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昨天上午,“丹青梦山海情”2018赣榆工笔画展在区博物馆成功开展,60余件参展作品从近千幅作品中精选而出。

  为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昨天上午,“丹青梦山海情”2018赣榆工笔画展在区博物馆成功开展,60余件参展作品从近千幅作品中精选而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思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晓峰,区政协副主席朱崇珍出席开展仪式。

  工笔画,亦称"细笔画",属中国画技法类别的一种,历史悠久,是以精谨细腻的笔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表现方式。

  近年来,赣榆文化事业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发展态势。赣榆工笔研习创作异军突起,一支工笔画创作队伍悄然形成,涌现出30余名国家和省市工笔知名画家,他们扎根赣榆,贴近时代,远尘嚣而近雅操,避琐碎而就恬静,于方寸之间书画赣榆山海之美。

  一幅幅构图严谨工稳、技法娴熟精练、烘染温润自然、意境高古悠远的工笔画作品,吸引着我区逾百名美术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览,不时有人驻足研赏和拍照留念。

  此次画展历时一年多精心筹备,旨在展示我区工笔画创作群体近年来的研习成果,展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努力,不舍丹青,精准勾描、悉心润染、设色敷彩的独运匠心,以品牌建设促进艺术生产繁荣。

  现场展出的优秀工笔画作

 

 

 

 

 

 

 

 

 

 

 

 

 

  展出地点:赣榆博物馆

  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

  截止10月15日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