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开幕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04-01 17:20:00
2018年3月29日上午,由常州市摄协主办,常州市数字影像技术研究会、榆林市摄协、延安市摄协等协办的影像扶贫——《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2018年3月29日上午,由常州市摄协主办,常州市数字影像技术研究会、榆林市摄协、延安市摄协等协办的影像扶贫——《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中国摄协副主席雍和,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吉龙生,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荣凯元,陕西省榆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符慧杰及榆林市、常州市有关单位领导、艺术家、学生、市民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暨革命老区影像扶贫是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也是摄影类江苏省唯一入选的项目。旨在通过江南、陕北两地摄影家作品的交流展示,发挥影像的独特作用,深度挖掘陕北特色资源,加强两地交流合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推动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

  孙春伟在讲话中说,“衷心希望两地的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一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具有民族风格、时代精神、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荣凯元在致辞中说,“《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不仅是一次学术、艺术的交流展示,更是江南、陕北两地文化、情感的融合,为两地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艺术平台。”

  本次展览共展出陕北、江南126位摄影家在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江南及陕北地区的摄影作品194幅,在常州首展后将赴陕西榆林、南京、上海三地进行巡展。摄影家们以独特的艺术视角,解读着江南、陕北的发展与变迁,不仅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还启迪、激发着两地人民为实现共同富裕而携手奋进的情感共鸣,堪称精美的视觉大餐和精神盛宴。

  作为《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暨革命老区影像扶贫项目组织策划者之一的张霆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摄影艺术工作者,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加强学习、加强合作,以强烈的使命感,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促进江南、陕北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作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影像扶贫——《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高峰论坛,两地摄影家就摄影艺术和该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的深入推进进行了研讨。(常州市文联)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