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泰州市文联组织泰州文艺家走进“中国最美乡村”祁巷采风创作
来源:泰州市文联   2020年11月02日09:47
10月29日下午,市文联组织泰州文艺家走进“中国最美乡村”——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采风创作,并为泰州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

10月29日下午,市文联组织泰州文艺家走进“中国最美乡村”——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采风创作,并为泰州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

泰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树桃,四级调研员、党支部书记谢翠竹,秘书长薛悠璐;泰兴市文联主席林林,靖江市文联主席王青,黄桥镇党委副书记张毅,黄桥镇文联主席鲍家成,祁巷村党委第一书记丁晓晴以及泰州市美协、书协、摄协负责人和各市区文联负责人、文艺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文联副主席王树桃和黄桥镇党委副书记张毅在揭牌仪式上分别做了讲话,并共同为泰州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揭牌。

王树桃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泰州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并举行采风创作活动,是我市文艺工作者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基地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为此要充分挖掘祁巷“最美乡村”这座富矿,努力打造文艺家采风创作的新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市文联和祁巷村深度合作,架设友好桥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深入践行文艺惠民理念。

张毅向与会文艺家介绍了祁巷村发展建设情况,对泰州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的设立表示支持和期待。在党的领导下,祁巷人挖地成湖、栽树种菜,在高沙土地上开创神话,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祁巷村乡土气息浓郁、农家特色明显、文化内涵深厚。泰州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的设立和运行,必将提升黄桥、提升祁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文艺家参与到基地的采风创作、展览展示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基地的功能和作用。

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党支部书记谢翠竹主持活动。

市文联秘书长薛悠璐代表市文联向祁巷村赠送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丛书,祁巷村党委第一书记丁晓晴代表祁巷村接收赠书。

文艺家代表发言

开幕式上,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梅德君,泰州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殷凯做了精彩发言。

文艺家乘坐观光车,走进最美乡村,感受祁巷独具特色之美,捕捉创作灵感,书画家挥毫泼墨、摄影家凝光聚影,创作了大量描绘美丽祁巷的艺术作品。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