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京市书协采风活动走进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20年09月23日08:59
9月19日,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全市30余名基层书协骨干,来到了常熟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采风活动。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40余件革命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9月19日,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全市30余名基层书协骨干,来到了常熟红色教育基地——沙家浜,开展采风活动。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40余件革命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艺术家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器具,倾听了英雄们的抗日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

此次,市书协选择来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采风,旨在让文艺工作者实地感受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回顾革命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时刻铭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精品力作,为繁荣我市书法事业贡献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