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曲艺作品集》首发式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19-12-31 17:51:00
12月30日下午,由董自伦主编的《连云港市曲艺作品集》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市文联会议室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为作品集出版题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永远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12月30日下午,由董自伦主编的《连云港市曲艺作品集》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市文联会议室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为作品集出版题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永远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市曲艺作品集》出版发行了,这是我市曲艺界的一件盛事,也是我市文艺界的一件喜事。感谢本书的主编自伦同志,在2009年12月至2014年12月担任市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期间,呕心沥血搞创作,不辞辛劳抓组织建设,身体力行开展活动,为此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全市曲艺工作者要高举新思想的旗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德艺双修,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曲艺作品,为港城文化强市建设作新的贡献。

  

  首发式暨研讨会由连云港市曲艺杂技家协会主席李卫东主持,连云港市曲艺杂技家协会名誉主席董自伦汇报了主编《连云港市曲艺作品集》的情况。向赣榆区、东海县曲艺家协会和社区群众代表赠送了作品集。与会曲艺家和学者刘毅、邓合义、董洪富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盛赞该书的出版。刘培兰、沈大周还现场表演了收入作品集的琴书《乡村喜事》。

  《连云港市曲艺作品集》的作品,全部选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至2017年10月期间全市曲艺家在省级以上获奖的佳作。作者涵盖了港城老中青曲艺作家,有老一辈曲艺作家王善同、贺维国、邓合义、赵福忠、张作松、秦玉快等;有中年曲艺作家董自伦、杨再金、王新贵、杨桂珍、刘培兰、许家昌、孙书芳等;有青年曲艺作家杨冬梅、宋卫国、王帆等。全集共收入山东快书8篇、快板书8篇、相声5篇、琴书2篇、小品9篇。所选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紧握时代发展脉搏,观照百姓喜怒哀乐,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欣赏曲艺的同时,感受到神州的变化和生活的美好。获中国曲艺牡丹奖提名奖的快板书《一壶香米酒》,在鞭笞假恶丑的同时,弘扬了正能量。参演第八届中国曲艺节的山东快书《一桩离婚案》,通过讴歌最美法官的心灵,传播了真善美。获第二届全国新农村建设剧本征奖银奖的小品《刘满囤点歌》,像春天里的徐徐清风,洋溢着农民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获第五届江苏省小戏小品大赛一等奖的小品《遥看家乡红灯笼》,犹如土生土长的山歌水韵,字里行间流淌着浓浓的乡情乡景。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