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文化惠民点亮多彩生活
常州市第五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全新启动
来源:繁荣网   2018-09-17 10:20:00
9月1日上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广新局、常州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文化100 ”大型惠民行动在博物馆全新启动。

  本报讯 9月1日上午,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广新局、常州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在博物馆全新启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活动秉持多样供给、特色供给、精准供给、品质供给的惠民理念,将在9-11月期间,推出“发现东方之珍”“品赏舞台之魅”“寻味方寸之韵”“悦读书香之城”“惊艳异域之美”“交融百姓之乐”“倾听经典之音”“共享城乡之谐”等八大系列、305项高品质文化惠民活动,将让城乡百姓在家门口持续共享“文化大餐”。作为“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主办单位之一,本届,常州市文联组织了近80项活动,其中重点策划的第三届市民摄影节是奉献给广大市民的一份精神大餐和视觉盛宴。

  摄影艺术是一项广受群众喜爱的艺术门类,在常州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市民摄影节,推出了各类摄影活动近五十项,吸引了近20万人观摩、参与,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特别是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第三届市民摄影节,常州市文联组织策划了30项摄影活动,不仅有专业摄影的展览活动,也有群众喜爱广泛参与的摄影大赛、展览。既有美国摄影大师作品展等具有国际水准的国际影展,有体现全国最高水准的第26届全国艺术摄影展获奖作品展、《南腔北调》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也有展示江苏最高摄影水平的江苏摄影奖获奖作品展。同时,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摄协举办了“影像见证幸福常州”摄影大赛,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作品,遴选出优秀作品在本届市民摄影节中展出;市文联还组织摄影骨干走进新北区、天宁、溧阳、武进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采风创作。市民摄影节期间,《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将让广大市民领略常州特色的田园乡村风貌。同时还将推出多场高水平的摄影讲座,《大学生摄影作品展》《“常州最美公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等展览,3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使广大百姓在家门口近距离享受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常州市文联)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